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学院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关于开展2018年学院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班: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和国家责任。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拓宽学生发展的重要途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有意愿参军学生首先需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完成兵役登记(男兵),女兵直接选择应征报名。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应征入伍地选择学校所在地(温江区)。网上报名后,便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账号查看报名个人信息。

二、体检

根据区征兵办通知:522号开始组织温江区大学生上站体检,610号前完成体检、政审、预订兵程序。我院学生体检具体时间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会提前与报名学生联系通知。

体检前请注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保持良好心情。体检前三天不能吃得太油腻、少吃辛辣食物,以清淡、均衡为主,多喝水、勤排尿。体检前一天忌烟酒、忌咖啡、忌茶,且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着舒适、干净内衣裤、鞋袜,不要佩戴金属饰物。

体检当天要求空腹,并且个人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得擅自不参检、擅自离开体检站。

、宣传动员

学院近期将以展板、横幅等形式宣传,营造校园氛围。各系应组织班会等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将入伍流程、资助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升学、就业等优惠政策以及入伍各类补偿宣讲到位(相关流程及政策详见附件)。

鼓励学生参军,对有参军意愿的学生,要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打消其不想服兵役的想法。为方便学生办理入伍体检、学籍保留、退役复学、学费补偿(代偿)、学费减免等“一站式”手续,提倡学生应征地选择学校所在地温江区,以避免户籍地走兵来回奔波的烦恼。努力将征兵宣传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将优质的服务送到每一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

各系需准确掌握学生动向,尤其对应征地是温江区以外的入伍学生是否成功走兵,去哪里服兵役,更换的联系方式等信息采集及备案,并及时提醒、跟踪完善学籍保留手续,以便在教务系统有据可查,且数据吻合。

四、政策及咨询服务

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了解最新动态及相关政策解读,也可直接联系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028-82712207),也欢迎有意愿及已参军学生
加入到“交院军营之家QQ群”成为群的一员(QQ群号:549725471),QQ群是学工部为入伍学生建立的交流和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咨询、资
助服务,发布工作通知等。



学生工作部

201859


上一条: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汽车系各班夏季安全教育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