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The service guide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系纵览
本系简介


汽车工程系是学院重点建设的系部之一,面向汽车后市场开设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服务工程(西华大学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汽车服务工程(成都师范学院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个专业,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精品专业,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是四川省重点建设专业。

汽车工程系拥四川省成都市汽车检测中心等研究和生产基地。与全球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厂商深度合作,在校内共建拥有宝马成都培训基地、一汽奥迪培训中心、一汽丰田成都培训中心、东风本田培训中心、上海通用实训中心、一汽大众实训中心、上海大众实训中心、小鹏汽车培训中心等学习训练区和模拟生产性实训基地25个,建筑面积13200平方米。合作企业捐赠的实训用车和专用工具达4000多万元,实现了车辆和设备与市场同步更新,学生在学习期间能掌握市场最新技术,实训设备和教学条件国际领先。

汽车工程系以项目团队建设为驱动,建成了学院专任教师+名企培训师+维修企业技师的高水平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全系共有教职员工74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3人,双师素质教师44人,36人通过汽车制造厂商培训讲师培训和认证。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国家交通部专业带头人2人。近年来,多名教师赴德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进修深造,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位居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汽车工程系荣誉颇丰,先后荣获以下称号: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全国交通行业双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机动车维修及相关专业牵头单位

全国汽车检测与维护高职师资培训基地

全国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四川省唯一考点

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认证考点

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四川省高校校企联合汽车检测与维修应用技术创新基地

四川省汽车检测与维修中职师资培训基地

汽车检测与维修四川省高校工程技术创新团队

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四川省首批院校

经过多年办学和努力,汽车工程系辛勤耕耘、潜心育人,为汽车行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高技能人才,毕业生已遍布全国各地,赢得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引名企进校园,融专业入社会,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瞩目成效,办学水平国内领先,国际知名。

 

汽车工程系领导班子简介

 

ddab08f91e3e680ec02dd63778f247d贾超超,汽车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副教授

分管工作: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

主要成果: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5项,参与建设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资源库1个,申报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先后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2次入围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IMG_1533 拷贝kooo宋林甲,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

分管工作:协助书记做好学生工作,团总支,辅导员,分管系分工会。

主要成果:

电子科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在系部担任兼职纪检委员,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及党政群团工作。、专套本、省级汽车科普基地等工作。

 

 

 

 

 


P党徽上 拷贝koko 拷贝koo

李臻,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分管工作:教学、科研、实训等相关工作。

主要成果:

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2项、团队一等奖1项,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获得授权专利3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院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精品在线课程2门、精品资源库课程1门,完成厅级课题7项;参编教材5部,公开发表与专业相关论文14篇。 


 

 

 

IMG_8322 拷贝ko

周浩,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分管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党建工作,分管团总支,负责共青团工作。

主要成果: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曾获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直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记功”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