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8-21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8月20日,中国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对照检查,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陈建文出席会议。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有关通知、文件、讲话、指示和规定精神。

  会上,李屹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充分认识中央严肃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重要性,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照“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找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解决突出问题;如何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展开专题研讨。李屹和中国音协、中国摄协、中国书协、中国视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韩新安、王瑶、陈洪武、张显、刘尚军、傅亦轩作了重点发言。研讨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密切联系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突出问题意识,增强针对性,受到了启发,提高了认识。

  赵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树标杆做表率,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要深刻分析正反两方面典型,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剖析反面典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深入落实党组(分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突出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条:全总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