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教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4-11-14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为提升我院教师对教育教学问题的研究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研究氛围,11月13日上午10点整,由学院教务处和学院工会办公室联合承办的2014年教师技能大赛在学院博学馆一楼110会议室落下帷幕。省交通厅科教处权全副处长、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教授、学院院长魏庆曜教授、学院副院长王永莲教授、学院副院长唐涌教授、学院副院长陈斌教授、学院工会主席黄先琪教授,学院组织人事处、科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务处、工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机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半场,20名决赛选手从113名预赛选手中决出。评委组由学院院领导、教务、学工、科研、人事、工会等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督导组教师组成,采取“现场评分”方式进行。同时,本次赛事实现了校园网和学院户外LED屏全程直播。
      决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各显所长,流畅、清晰地阐述对教学问题的思考与心得,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我院教师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汇报内容一一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提问,使选手们获益匪浅。

      赛后,参会领导对本届比赛进行了点评。贾玉铭教授认为,本届教师技能大赛展现出我院年轻教师们的风采,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研究能力表示了肯定并给予极大鼓励。学院党委王东平书记表示,本次比赛亮点颇多——由以往简单的教师教学演示转换为教学内容研究,形式、内容和质量方面都有了创新和提高。学院魏庆曜院长认为,本次大赛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科学教育教学水平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教师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理论研究与课堂教学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使教学理论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教学、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的目的。
     一年一度的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更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老师们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有效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建设和质量全面提升而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第九届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