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教研究 >> 研究信息 >> 正文
热烈祝贺我系荣获第八届高等教育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2017126日,四川省教育厅公示了第八届高等教育四川省教学成果奖拟授奖项目的评选结果,我系方文副主任主持总结凝练的教学成果《构建高职汽车竞赛体系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荣获等奖。

   四川省教学成果奖是我省教育教学和教学研究领域最高奖项。此次经过网络评审、一等奖候选项目答辩评审、会议评审及领导小组审定,遴选出380项教学成果作为本届教学成果奖拟授奖项目。公示时间2017126日至201824日。

我系构建高职汽车竞赛体系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研究,整合“政---校”优势资源,从“教育系统-人力资源系统-行业系统-企业体系”四个维度参与“院赛-省赛-国赛-世赛”梯级砺练,围绕实现“以赛促学、促教、促改、促建”目标,依托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教改项目,着力开展了基于闭环控制理论的四维四级梯级赛事体系促进高职汽运专业创新型高精尖技能工匠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四级”赛事逐级淘汰砺练,培养创新型高精尖技能工匠人才,解决职业教育技能精英人才培养问题;通过备赛训练达到严苛的技术标准,铸造学生精工制作的工匠精神,解决职业院校学生工匠精神稀缺的问题;通过“四维”赛事承办整合四维赛项设计理念,引领四川省职业院校和全国交通高职院校汽车专业教改方向,解决如何通过赛项设计引领专业教改的问题;通过“四维”赛项技术标准解读将竞赛模块融入课程体系,解决赛项技术标准如何转化为教学资源的问题;通过“四维”赛项指导、执裁和设计多角度砺练竞赛教师团队,拓展专业教师技能提升途径问题;通过技能赛项为载体促进赛项设备向教学设备的转化提升,解决产业最新技术设备转化为教学设备的难点问题。

   我系获得省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是我系加强品牌专业内涵建设、潜心教育教学的成果。我系将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更多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上一条:关于申报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四川省2018年度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的申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