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汽车系“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   浏览量:

汽车系“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教育活动的通知

汽车系各班:

今年4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谍、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腐蚀能力。按学工部通知要求,我系各班将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教育主题

紧密围绕“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班会主题自定。

二、活动时间

201749日—416

三、活动对象

以专业年级为单位,覆盖全系全体在校学生

四、教育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有关规章。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责任。

2.结合实际,强化效果。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本系学生专业等相关实际情况,通过图文、视频等各种形式,提高主题班会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3.对标优质,深化成果。各班要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作为学院创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中“素质教育工程”的重要载体。通过班会评比,进一步深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成果。

4.各班以专业为单位,每位辅导员所带的每个年级每个专业都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5.系部将推荐报送1场具有示范性作用的优秀班会报至学工部。

6.每位辅导员需保留1-2张班会现场照片(图片中能够显示班会主题、辅导员及学生到位情况),以辅导员为单位416日上午前QQ报送系部陈老师处。

汽车工程系


下一条:本科班关于评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