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夏临画风祈凉意,心至书词颂交院”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书法,俗话常说见字如见人。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艺术,源远流长。拥有将书者品性修养通过书体笔法含蓄表现的独特魅力。

绘画,则是一种更加直观的表现情感的方式。将无法言语之事,无法形容之情。融入色彩之中,融入图构之中。并促成了一种更加亲切的沟通方式。

      为展现我院师生的文化修养,展现我院师生的书画水平,同时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定于4-6月举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院2017年第十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书画大赛,以此丰富师生文化活动,弘扬优良历史文化传承,展现中国书画魅力。

活动时间安排:

宣传时间:4月10日-4月18日

投稿时间:4月19日-5月19日

初评时间:5月20 日-5月21日

进入决赛展示时间:5月22日-5月26日

评价投稿时间:5月27日-6月2日

      决赛结果公布时间:6月6日

比赛项目:

     书法(硬笔、软笔),绘画(国画、油画、水彩画、漫画、素描、手工艺彩绘、剪纸)。

作品征集要求:

1、主题一:“风夏”(绘画类)

参赛绘画作品不超过1米,宽不超过60公分,并附作品简介50字以内(教师组务必注明参赛者姓名,系别,联系方式于作品背后;学生组务必注明参赛者姓名,系别,班级,学号,联系方式于作品背后)。

      2主题二:“墨韵温江,笔舞交院”(书法类)

硬笔书法可以自己打格子,格子标准为1.5cm*1.5cm的正方形格子(建议采用A4纸);软笔作品不超过四尺宣纸。并附作品简介50字以内(务教师组务必注明参赛者姓名,系别,联系方式于作品背后;学生组务必注明参赛者姓名,系别,班级,学号,联系方式于作品背后)

       3.作品内容要突出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一定要积极向上, 符合我们当代青年的基本要求。作品中不得出现负能量的词汇,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4.作者的作品必须由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作弊,一经查实,取消比赛资格。

5.征集数量:数量不限,择优报送,每人限投两幅作品(即可同时投书法一张和绘画一张,单项不可投两幅),投稿作品请勿装裱。

6.学生组作品报送方式: 各系安排单独的负责人,由负责人收集投稿,各系团总支收齐后交至院团委宣传部。

7.教师组报送方式:交至各系分工会负责人,各系分工会负责人收齐后交至院工会办。

       8.注意事项:绘画、书法参赛者请在作品的背面右下角教师组务必注明参赛者姓名、系别、联系方式;学生组务必注明参赛者姓名、系别、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参赛作品均不退稿,请大家理解。评选方式:

(1)初赛

方式:将作品按不同类别分组,邀请评委对各组作品进行评审。评委进行分类集中评分,以作品得分高低进行排名。绘画类选出教师组优秀作品10幅,学生组优秀作品10幅进入决赛并参加展示。书法类选出教师组优秀作品10幅,学生组优秀作品10幅进入决赛并参加展示。

(2)决赛

       本次评分由两部分构成,分别为大众投票和现场评委打分,大众投票(微信投票、现场投票)占总评分数的10%,50人组成的大众评委打分占总评分数的20%,评委评分占70%(去掉最高,最低分取平均值)



参赛作品评分细则(书法)


评分项目

得分

布局合理

25

笔法丰富

25

字体结构

25

内容意境

25


参赛作品评分细则(绘画)


评分项目

得分

创意

25

用色

25

构图

25

技巧

25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艺术节”辩论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篮球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