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安排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确保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寒假安排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假期工作安排

    寒假期间,各部门和资产经营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部门2021年工作发展思路和具体实施举措等重点工作开展研讨,切实推动本部门实际工作开展。全体教职员工要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

(一)寒假时间

 2021121日(星期四)至32日(星期二)。

(二)开学安排

1.全体教职工33日(星期三)正式上班,各系(部)教师当天持教案到各系(部)报到,做好新学期上课准备。

2.34日(星期四)--37日(星期日)学生报到注册。学生返校时间安排按照学生工作部通知实行错峰返校。

3.在校生补考等教学活动教务处另行通知。

4. 38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若疫情防控有新要求,学院将及时调整开学安排,并另行通知。

二、放假前注意事项

(一)放假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对师生进行假期安全常规教育,包括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汛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盗、反暴力等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提示,强化“学校、路途、家庭”防控链条管理。通过召开班会、发布提醒提示等形式,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寒假离校返乡途中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物品,全称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帮助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院安委会统一组织放假前专项安全大检查。

(二)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确保万无一失。学院各部门和资产经营公司要对文件进行清理,做好保密工作。

(三)各部门和资产经营公司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

(四)错峰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离校学生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形成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好学生在校外实训实习。

三、深入做好关心群众工作

各部门、资产经营公司领导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关心本部门的师生员工,精准细致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困难教职工走访慰问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四、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各部门和资产经营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要求,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继续提倡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和铺张浪费行为,营造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氛围。

五、放假期间注意事项

(一)加强校园管理

寒假期间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校内值班人员、资产经营公司员工、工地施工人员、驻校企业工作人员进出校门须由业务主管部门提前向保卫处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做好记录。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学校。

(二)强化疫情防控

1.寒假期间,全体教职员工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出境、不到(途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离省,离省离蓉教职工按疫情防控期间现行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离省离蓉期间如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或遇其他疫情有关问题要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2.要减少外出,原则上取消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全院师生继续做好每日健康问卷调查,各部门继续做好疫情每日上报工作,分类细致落实寒假期间离校、留校师生疫情防控,按“一人一档”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对假期安排实习实训学生的管理,各系(部)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3.通过发布提醒提示等加强健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及其家人在快乐过寒假、祥和过春节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手套、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4.假期期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师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做好科学引导,保持师生心理健康。

5.如出现师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突发疫情,要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6.开学准备工作:

1)精准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全面排查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分批返校和返校后分类健康管理要求。对于来自中风险地区师生,要检查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2)返校途中,加强健康防护,做好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3)入校时,要关口前移、严防输入,坚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进校要求。

(三)做好后勤保障

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的消杀及维护工作。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如遇紧急情况立刻上报。学院党政办合理安排好驾驶员值班工作,为假期教职工公务出差提供车辆保障。

六、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1.寒假期间,各部门、资产经营公司务必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学院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故事件,相关人员能及时到位,积极妥善处置相关事故事件。

2.党委行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宿管中心、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含创新创业学院、有驻校企业的系部)值班人员准时到岗,严守工作岗位,不得脱岗,及时移交值班记录并做好有关事项交待。其他部门值班人员实行电话值班制,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自离蓉,做好电话记录,做好上情下达工作,如遇紧急状况和重大事件,应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2学期选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