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系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学生勇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5月2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我院林峰、颜佳龙、敬博家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沉着冷静,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专业技能,斩获团体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学改革的成果。指导教师胡昌宁、文红专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2所院校队伍参加比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本届大赛共设置87个大项(89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82个大项(84个小项),行业特色赛项5个。在赛项设计上,突出了人工智能技术要素,突出了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突出了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引领。各赛项在内容设计上,在依据专业教学标准的基础上,同时将前沿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引入大赛,促进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

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采用实操考核的形式,分为“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赛项进行。理论考核融入实操考核之中,参赛队在完成实操考核的同时,还需填写诊断报告,同一时间考察参赛队的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


上一条:王东平书记为汽车工程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讲授党课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举行2018-2019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