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系新闻 >> 正文
汽车系到通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2018515日至516日,经过9个小时的车程,汽车工程系凌晓萍书记与教务处、建工系、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后勤处、成教处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共17人,到通江县板桥镇石院子村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了调研和慰问

为了摸 “准”扶贫对象,确保精准扶贫“靶向定位”,凌书记对帮扶对象进行了一一走访,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对精准扶贫对象家庭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登记,并对帮扶家庭致贫原因进行了摸排。

经调查,缺资金、缺技术以及部分家庭成员病残是造成帮扶对象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在慰问现场,凌书记为贫困户家庭谋出路,想办法,对贫困户家庭的脱贫基础和方向进行了分析,并为扶贫对象确立帮扶项目。凌书记提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根据贫困户自身的情况,制定合理的脱贫计划,无论是搞家禽养殖还是经济作物种植,汽车系都会全力进行经费和政策上的支持,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帮扶对象家庭早日实现脱贫甚至致富的目标。被慰问家庭对大家的慰问表示感谢,也对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希望在学院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能够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真正过上美好生活。


上一条:我系在第五届全国上汽大众校企合作项目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汽车系举行2018年上汽斯柯达SCEP校企合作项目技术经理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