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系新闻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2014全省高职学生技能大赛“风向标”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
发布时间:2015-06-25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2014年5月10—11日,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风向标”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我院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李全文教授、总裁判长陈沛林总工程师、仲裁长广汇申蓉技术总监毛建军先生、深圳风向标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陈国毅先生、教务处王晓琼处长、汽车系周林福主任、曾祥亮书记、袁杰副主任,以及全省16参赛职业院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和64名参赛选手,承担比赛评判工作的19名裁判和7家赞助企业代表出席开赛式。

学院李全文副院长致开赛辞,他向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前来参加大赛的各位来宾以及参赛选手们表示欢迎,向承担本次大赛评判工作的各位专家、裁判以及为大赛提供支持的赞助单位表示感谢;向全省高职院校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在技能大赛方面的一些新举措;并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总裁判长陈沛林宣布“2014全省高职学生技能大赛“风向标”杯“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正式开赛。

教育厅高教处宋亚兰副处长在上午9点巡视了我院竞赛场地,她对学院竞赛场地的精心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对裁判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学院领导对竞赛工作的重视表示赞赏,对赞助商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通过高职汽车专业竞赛促进省内同类院校汽车专业发展,提高选手竞赛实力,选拔优秀选手,争取在国赛取得好成绩。

最后,大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其中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四川省代表队,将参加6月在长春举行的全国高职院校“汽车检测维修”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参与面宽,覆盖面全,规模逐渐扩大。与2012年四川省内高职院校“汽车检测维修”竞赛相比,今年参赛院校从10个院校上升到16个院校。通过全省技能大赛这个平台,促进了全省同类专业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全省高职汽车专业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二是赛事安排科学合理,组织井然有序。本次竞赛裁判由来自高职院校、企业、行业的32名裁判构成。其中既包括高校汽车专业带头人,也包括企业一线技术专家,还包括行业协会专家,整个裁判结构合理,搭配得当。

三是全省高职院校与我院汽车专业实力差异在逐步缩小。通过竞赛过程,可以看到,各地市州院校与我院仍有差距。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仍有部分地市州代表队选手,也展现出优秀的竞赛水平,并得到了评判团队的赞赏。

四是赛项设置与国赛接轨,有利于提高四川省代表队在国赛赛场上的备赛实力。从整个赛项的设置,技术规范的确定,技术人员的支持,均全力模拟国赛,并收到了良好效果。让四川省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参加一次全国国赛的“模拟考”,有助于锻炼学生的技能水平,提高四川省代表队的大赛经验。

上一条: 我系喜获东风本田校企合作“特别贡献奖” 下一条:神龙公司向我系捐赠整车助推职教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