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系新闻 >> 正文
行业大咖聚交院,智能网联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量:


为积极落实《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等国家战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三家单位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三家单位承办的“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于5月28日在我院隆重召开。来自国内职业教育界、汽车领域的领导与专家及全国50余所职业院校的15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楼志刚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楼理事长表示: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升级加速,新技术的融入和产业的深度融合是我们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来自企业和学校的专家老师们带回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资源,为国家的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服务,为地方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服务,为职业教育的高水平发展服务,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蒋院长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及所有参会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代表介绍学院和汽车工程系情况,并希望此次大会为专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和支撑,祝愿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中,来自职业教育界、汽车界的领导与专家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先后有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徐念峰秘书长、百度公司教育总监杜洪吉博士、北京智行者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霍舒豪副总裁、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仕生博士等嘉宾分别就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与市场人才需求现状分析与预测、汽车行业智能网联人才培养简析、百度Apollo产业落地实践及产教融合方案、校企合作/双元教育经验分享、专业建设经验分享、师资队伍建设经验分享、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教学标注解读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案例等相关主题与参会代表进行分享,并在分享中与代表交流答疑。

此次与会的领导与嘉宾纷纷表示,“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及专业研讨会”既高瞻远瞩,又脚踏实地,其将助力职业院校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内涵建设,有力地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会议对我院未来智能网联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及市场就业前景起到了积极向导作用,也必将为专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和支撑。为学院建设高质量专业集群和提质培优起到了积极的响应,为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产教联盟筹备大会在顺利举行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开展“学习百年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