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汽车系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和3个单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为提高高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汽车运用与维修类专业建设和改革创新,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全面促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和创新行动计划实施,培养适应汽车后市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2017112526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杭州举办了“高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我院汽车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囊括了汽车车身电气、汽车维修、汽车发动机检测诊断三个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一等奖。

   对于此次技能大赛,学院和汽车工程系高度重视,从今年918日起就组织教师和选手进行集训。在此期间,学员们基本的作息时间是早上7到晚上10点,但是通宵训练的情况又是何其普通。一个个模块的反复训练,一个个问题的反复思考。在枯燥中重复,在寂寞中自守。三位参赛选手及队长——队长蒋红军,汽车车身电气诊断和模块选手田仕铭,汽车维修案例分析与答辩选手周弋迪,汽车发动机检测诊断选手贺希,他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将每个模块的细节打磨得更为精细,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大国工匠,当是如此!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显而易见,三位选手的一等奖,和一个团队一等奖名副其实!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不仅仅是个人能力得到提升,眼界得到开阔,更是为个人的精神的磨练,敢于吃苦,敢于付出的交院人在哪里都有路,哪条路都能通往罗马的终点!



   或许我们时长慨叹长路漫漫,而自己却止步不前。国赛选手们的实践经历告诉我们只要你坚持付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每一个机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我们只需要像他们一样俯首,躬耕于实践。做好自身的积累,我们不缺优质的平台,优秀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交院,交院的老师,交院人,是我们腾飞的翅膀!


上一条:大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之二——古琴之美 下一条:世界技能大赛银牌获得者杨文浩凯旋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