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寻找春天的足迹中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5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中队部全体成员及部分系学生会干事于2014年4月2日下午2在温江实验幼儿园(友庆分园)开展“寻找春天的足迹”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学生会中队部组织。

     活动首先由系学生会中队部干事确定参与自愿者名单,准备活动资料、图书、玩具、零食等相关用具,并对自愿者进行相关安全教育,鼓励动员。

     接下来到达温江实验幼儿园(友庆分园)活动现场,与幼儿园园长和老师进行亲切的交谈,院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活动正式开展,下午两点半,小朋友们开始起床,老师介绍学校并带领志愿者上楼与小朋友见面。志愿者受到小朋友们的一致欢迎,志愿者们帮助女同学梳头,然后与小朋友一起跳午间操,并陪小朋友们一起吃饼干。稍作休息后,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了操场并围坐成一个大圆。志愿者开始介绍自己,并表演开场舞《你好》,在这欢快的舞蹈和音乐的陪衬下,我们与小朋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第一个节目是由自愿者表演的歌曲演唱《春天在哪里》,耳熟能详的歌曲萦绕在小朋友耳畔,使得部分会唱的小朋友也开始跟着我们的节奏开始合唱起来,现场一片欢乐。在第一个节目表演完后,小朋友已经开始对于我们的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随即我们的第二个活动《丢手绢游戏》也顺势展开,自愿者与小朋友轮番表演才艺,在小朋友与自愿者的积极参与之下,活动现场已经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最后由自愿者教小朋友们《洗手操》,看着小朋友们学习各种动作,在一旁的老师也不禁开始跟着我们开始学习起来,在最后这支运动操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的活动。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更是锻炼了我们的耐力与毅力,并给这美丽的春天更添一抹欢乐。给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绿草带来了非常多快乐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应该保持这种心情,面对明天,我们加油!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在学院团日团会大比拼中喜获二等奖 下一条:传递温暖三月公民道德建设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