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传递温暖三月公民道德建设月
发布时间:2014-03-25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齐,带着几点绿意,带着几分妩媚,犹似粉蝶翩翩起舞,烂若云霞;三月阳光明媚,带着几缕阳光,带着几丝温柔,犹似杨柳风吹飘飞,让人浮想联翩;三月的各项活动也相继开展,在交的画廊里,描绘着春意盎然,抒写着我们的风采,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美丽的三月。

  三月雷锋月,汽车工程系各班正在相继开展“讲解新时期的雷锋精神”,“那些年一起居住过的小伙伴”的主题团会。学习雷锋的主题团会历来每年都在召开,但是依旧让同学们感触良多。经过每个班的班委精心的安排和策划,团会以各种形式展开,弘扬雷锋精神,宣传中华民族道德文化传统,最后由学生会各部门的干事评分,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不仅让我们悼念了雷锋,更让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的道德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用行动让它传承下去。而”那些年我们一起居住过的小伙伴“正是对我们大学生活的一种解读,和你一起居住一起生活的那些小伙伴,多年以后你还会仍然记得那些美好的时光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许多的企业不再取决于利润的多少,是在于能否承担足够的社会责任。然而在面对金钱的巨大诱惑,光鲜亮丽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蛇蝎一般的心。3月15日中国打假日,消费者协会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日子,系学生会中队部、社会实践部特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在我系举办维权辩论赛,旨在让大学生更进一步了解维权,增加自己的维权意识,维护自己的权益。该活动以海报、宣传板、横幅在校园里进行宣传。3月18日进行半决赛,3月19日前由负责人统计好决赛名单,将于3月23日晚7点在二教414开展此次辩论的总决赛,特别邀请系团委老师、系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审。辩论的主题分别是“3.15晚会对民众维权有没有实际意义”、“打击盗版,民众与政府哪个更重要”、“黄金周景区门票是否应该涨价”。活动要求逻辑性,观点合理性,语言表达清楚,有风度,临场感,讲究团队配合,用普通话。最后由评委评分,并总结发言。辩论是一个激荡人心的过程,在这些辩论中我们能得知:社会3.15在行动,校园里3.15在提倡,让我们睁开自己明亮的双眼发现身边的虚假、危害物品,不要因为一丝己利而让那些令人唾弃指责的产品、企业蒙蔽消费者。监督身边的商业,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让我们买的放心,活的舒心,天天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切实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加强我院青年公民道德意识,培养学生良好文明行为,提高学生道德水平,营造健康文明校园风尚。探索和发现新时期校园文明礼仪、家庭文明礼仪、社会文明礼仪,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努力把传统文化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切实的让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人心。

  由我院汽车系学生会主办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演讲比赛即将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该活动以通知单的形式向各班进行宣传,报名方式由各班班长负责该班报名统计,统计完成之后编辑短信报名或者做成表格发送邮件报名,短信或表格内容

  此活动决赛将于3月28日开展,邀请系团委老师、系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审,要求各班演讲人员语言具有逻辑性,表达合理性,有风度。最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并总结发言。演讲赛将让在场的各位同学认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知道了道德传递的重要性.

  三月春风拂面,阳光明媚,为了加强我院学生的道德精神建设,学院领导确定开展团干部培训会议,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扎实推进诚信建设,提高学生道德水平,营造健康文明校园风尚。

  由汽车系学生会党支部和组织部宣传开展本次培训,邀请各班团支部书记,系各学生干部于3月27日进行团干培训,由我系党总支书记曾祥亮老师担任主讲来宾,向我们宣扬团的各大章程以及思想。让大家更加的了解了团的十七大精神,同时也非常好的向我们宣扬了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月繁花似锦,三月阳光普照大地,各项活动在交院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开展的激情洋溢,也给各位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公民道德建设的推展,让我们在大学里面学习怎样做人,学习雷锋精神,学习爱护环境卫生,遵纪守法,学会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三月的精神被传承,三月公民道德建设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停止,它会继续通往新的境界。


上一条:寻找春天的足迹中队活动 下一条:镜头里的世界,定格你我的梦想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