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镜头里的世界,定格你我的梦想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3-11-25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科技创新技能节由汽车工程系承办的学院摄影大赛,自2013年6月宣传以来至11月的照片收集评选结束,受到学院领导的广泛赞扬和学院领导的广泛赞扬和学院广大学生的大力支持,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摄影大赛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摄影爱好者, 他们用图片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的雄伟与瑰丽,同时也用这种形式记录下了生活中那些不被注意的细节之处,让我们在感受大自然的奇妙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生活竟也如此多娇,平凡中的伟大,让你我在这被镜头定格的瞬间无边的痴惘。

   在这次的摄影大赛中,汽车系收到了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参赛作品,人物类、动植物类、建筑物类、风景类、人文习俗、民族风情类均在其中,可谓应有尽有,五颜六色的视觉冲击感让人感觉目不暇接,一张张新颖且出彩,忽然间神驰其间、流连忘返。

   图片最令人感到惊喜的便是它的即视感,它能使观者强烈的体会到图片拍摄时的感受,还原最为真实的场景,而此次摄影大赛的参赛作品无一不新颖脱俗,给人强烈的即视感,我们能够完全体会到作者的当下的感觉,能明白为什么他会拍摄这样的图片。纵观此次的参赛作品,无一不让人感叹,天下美景如此多,只是还未被我们发觉到。你看那明艳动人的花骨朵,含苞待放,还有那开得正盛的红玫瑰,清晨刚刚露头的露珠,在一抹阳光的照映下显得分外妖娆;古旧的残骸,显示着它经历了多少风霜雨雪;断崖边的猎犬,展示着属于自己的那份骄傲……

   在此次的摄影大赛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摄影爱好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笑,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感触,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更多祖国的好山好水与人文情怀,而且也提醒了我们注意身边的细节,美丽总在我们的不经意之间,在茶余饭后之中我们也许会获得更多的灵感,这也是我们此次摄影大赛的要旨,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随手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启发,在平平凡凡中获得感动,而我们伴随着身边的人或事逐渐成长,回首时便会感触颇多。

   据悉,本次摄影比赛活动截至11月21日,共有300余名同学递交了参赛作品。经过初评,有59名选手的作品进入了决赛。11月20日下午,摄影大赛决赛与作品展览在学院音乐广场同时举行。邀请了四位评委评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真实的照片,精心的版面制作,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共同见证了如此惊艳动人的图片。经过评委对作品的构图、寓意、简介、照片质量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后,得出了最终结果:

   相机拍摄组的金奖由作品《纯真》获得,随手拍组的一等奖奖由《去旅行》和《留守儿童》两幅作品获得。另外两组分别还评出了优秀的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作品共12幅。

   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的摄影大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并培养学生各方面兴趣爱好,提升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提供给所有在校生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未来打下更加夯实的基础。


上一条:传递温暖三月公民道德建设月 下一条:汽车工程系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