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系新闻 >> 正文
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汽车工程系   浏览量:

20191214日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我院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车联技术培训中心承办,政府、研究机构及国内外汽车企业代表,全国院校汽车专业、创新创业相关专业院系领导与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主持了本次大会,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蒋永林出席并致欢迎词。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现状分析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私家车已经占据民用车辆保有量73%以上,汽车维修服务及汽车后市场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最基本的民生服务业。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5亿辆,维修市场即汽车后市场产值有望超过1万亿元。如此巨大的需求量和创业商机潜藏于此,这对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论坛提出了汽车后市场的突破与方向,让产业与职业教育紧密的服务与链接,构建社会化、市场化双创支持体系的思维框架,引名企进校园,融专业进人才,育高素质人才。着力开展五双现代学徒制试点,尽力培育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双优的高技能人才。


上一条:四川交职院组织青年党员奔赴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条:交院学子喜获2019年“广汽研•力盛杯”智能网联汽车技能大赛第一名

关闭